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编办高标准严把关全面落实“三定”规定修订工作
时 间: 2016-08-25        来 源: 满洲里市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呼伦贝尔市编办修订“三定”规定满洲里市政府职能转变相关要求,满洲里市编办以“更高标准、严把三关”为核心扎实稳抓对党政群机关的部门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相关规定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一是严把职责。各党群机关按照现行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实际工作情况,参照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各相关职责配置,修订目前使用的“三定”规定的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责。满洲里市编办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补充完善关于整合划入取消新增加强的职责等调整事项,要求职能调整有依有据、逐步理顺确保修订事项科学合理,工作流程清晰规范。

 二是严把纪律关。本次修订的“三定”规定坚持精简、统一原则,坚持不增加内设机构、不增加人员编制和不增加领导职数。经过市法制办和市编办初审后,综合平衡内设机构严格控制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在制定和修订过程中严把机构编制纪律关口遵守机构编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

 三是严把标准关。为确保起草的“三定”规定标准规范,市编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三定”格式模板修订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统一。在修订“三定”规定的通知下发后,工作人员对相关单位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对拟调整的事项进行明确,做到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审核人:王莉            拟稿人:杜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