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编办严把“三关”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时 间: 2017-03-24        来 源: 满洲里市编办

满洲里市编办严格按照从严治办的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把“三关”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促进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一是严把资产入口关。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资产配置与预算管理有效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资产配置标准体系,促进资产配置预算审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严把资产使用关。在对国有资产认真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固定资产明细账,明确固定资产使用人与责任人,确保固定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制度要求落实专项检查,达到以检查促管理的目的。

 三是严把资产检查关。重点检查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执行及落实情况、价值核算及登记管理情况。通过检查,进一步核实了编办家底,摸清了现有资产使用状况,规范了国有资产管理,保障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正常开展。

     审核人:王莉                拟稿人:杜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