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编办立足“四个确定”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
时 间: 2017-04-24        来 源: 满洲里市编办

依据满洲里市实际情况,满洲里市编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总结工作经验,纠正存在问题,积极采用有效措施,突出“四个确定”,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确定工作定位。自满洲里市作为改革试点以来,进一步推进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既注重服务大局勇担当,着力简政放权、深化改革,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又注重创新实践求作为,进一步加大优化编制结构、盘活存量资源力度,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确定推进重点。更加突出“改革”和“控编”两大主题。改革方面,着重抓好综合执法改革后机构编制的相关扫尾工作;积极推进简政放权,继续做好政府部门“三定”职责梳理工作;稳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控编方面,进一步严控严管机构编制,以更大力度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三是确定调研范围。一是按照上级机构编制业务主管部门工作任务开展调研。按照要求逐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二是依据工作实际需要开展调研。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提供良好的机构编制保障。

四是确定建设目标。着重立足规范管理,大力推进工作管理精细化、问题治理精准化,重点抓好实名制数据建设、事业单位法人结构治理试点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发扬“四高”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履职担当、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审核人:王莉                拟稿人:杜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