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员会议
时 间: 2017-05-24        来 源: 满洲里市编办

近日,满洲里市召开了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员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有关精神,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会上,满洲里市委书记陈立新作重要讲话,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关键改革,先行先试、主动作为,确保改革推进顺畅;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改革,并希望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副市长王长春对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重要意义、做好前期组建工作、确保按期运行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阐述,并提出细心运作、规范管理,从严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责任等后续工作要求。满洲里市国土局、公安局、食药工商局等相关单位的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满洲里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及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提速发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必将有力推进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能够惠民生、促发展,同时扩大满洲里口岸良好开放环境的影响力,打造良好的行政、投资以及市场环境,对政府、企业、市场都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避免政府和机关单位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现象,能够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政事分开、政企分开,增加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促使职能型政府转向服务型政府。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已获自治区批复,目前,结合满洲里市打造智慧城市建设,审批平台搭建、审批软件开发均已完成,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审批,满洲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拟于五月底挂牌运行。

 

    审核人:刘志成                 拟稿人: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