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编办严把“五项标准”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修改完善工作
时 间: 2018-09-03        来 源: 满洲里市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满洲里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全”、“严”、“”、“准”、“实”五标准,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修改完善工作。

  一是对照标准,全面自查。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相关要求,结合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行政机构信息、事业机构信息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通过“机构逐一核对、人员重点比对”的方式,按照“全面查、查全面”的原则,对机关事业单位、行政事业工作人员进行逐个、逐项、逐条自查。

  二是明确要求,严把录入关。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的保密规定,对实名制数据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操作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对系统数据进行常规检查,确保数据安全。严格进人用编审核程序,规范工作流程,做到“三不”录入——数据信息不完整的不录入、存在问题的不录入、审核程序不全的不录入,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详实。

三是积极对接,及时完善。严格按照查出来即整改的原则,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明确补充上报时间,做到“三及时一同步”——及时查摆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上报完善

  四是突出重点,准确无误。针对实名制信息系统维护不及时、不准确、不全面等问题,尤其是出入编依据资料未及时上传等问题,逐人逐项进行完善、核实、纠错,重点完善机构变动、人员编制调整、职数调整及人员详细信息数据(包括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岗位身份标识、参加工作时间、学历、所学专业、照片等)漏填错填等信息,加快完善出入编依据资料上传工作,确保实名制数据完整、准确、规范。

五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以这次实名制信息数据修改完善为契机,不仅查摆数据库存在问题,更要查摆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强化动态管理、台账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管理维护机制,确保实名制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真实性。

审核人   王莉               拟稿人  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