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政审批“满洲里加速度” 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时 间: 2018-11-14        来 源: 满洲里市编办

满洲里市编办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满洲里市相对集中行政审批工作,紧紧围绕“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目标,着力在“简权减证、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方面精雕细琢,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释放改革经利,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一是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结合满洲里市实际情况,遵循依法、便民、兴企的原则,试行“视频验收”“异地审验”“一资两址”“企业承诺”“容缺后补”、网络公示遗失公告等措施,累计帮助企业、群众节约成本支出160余万元。

二是为公平营商创条件。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制定事项活页,明确办理流程、实施依据、申请要件、办结时限等内容,并通过行政审批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方式向社会公布。目前,144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的4902个工作日减少到934个工作日,减幅达81%。

三是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门户网站、手机APP等在线审批功能,凡与企业、群众生产、经营、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受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EMS等便捷平台,提供“在线咨询、快递送达”服务。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冯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