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公布第一批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清单
时 间: 2018-07-11        来 源: 新巴尔虎左旗编办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目标。新左旗在充分调研、多次论证、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制定并公布旗本级第一批“三办”事项清单。

“三办”事项清单是以“权责清单”为基础。全旗27个部门(单位),对承担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中,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和依申请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列入“三办”范围,实行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和依职权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不列入“三办”事项清单。

“三办”事项清单是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旗本级公布第一批行政审批服务“三办”事项清单共涉及16个部门的59项事项,其中“马上办”事项11项,“网上办”事项8项(网上预审事项6项,全程办事项2项),“一次办”事项40项。

    “三办”事项清单是以“动态调整”为保障。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根据法规规章立改废和职责任务变更情况,加强清单动态管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确保清单经得住实践的考验,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