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积极为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体系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时 间: 2016-09-27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为加强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牙克石市编办从机构编制方面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明确食品药品监管职能。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单独设立,并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机构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强化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职责。

二是推动执法重心下移。为全面落实和强化监管责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监管,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领域建立起权责清晰、分工明确的监管体系,下沉执法监管力量,分别在市区及外镇设置食品药品监管所12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督力量达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行政编制的80%

三是整合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资源。按照上级关于整合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资源要求,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在前期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调整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职能,完成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设立工作,从而全面建立健全了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房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