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打好“三张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时 间: 2017-01-18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牙克石市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打好发展、服务、民生“三张牌”,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打好“发展牌”,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向上级争跑恢复牧原镇行政建制事宜,并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为牧原镇调剂了行政、事业编制,加强了人员力量,对优化我市市镇空间布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功能互补起到了积极的促动作用。

二是打好“服务牌”,切实保障重点工作需求。紧跟纪检体制改革要求,为纪委派驻纪检组调整增加领导职数和行政编制,设立了市纪检监察中心,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保障;紧跟财税体制改革步伐,设立了市非税管理中心,全面加强政府非税收入和投融资管理;面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强化力量、完善职能,健全完善了全市安全治理体系。

三是打好“民生牌”,有效回应群众关切针对各镇卫生机构重叠、职能交叉、资源浪费的问题,将新接收的3所林业职工医院与当地卫生院进行整合,实现了公共卫生资源“1+12”的叠加效应;针对我市卫生系统事业编制乡镇较为富余、市区较少的实际,充分发挥编制调整杠杆的作用,收回部分卫生院事业编制,为市中蒙医院增加了事业编制,有效促进了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健康发展。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