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巩固事业单位人员超编问题消化成果
时 间: 2017-03-27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解决事业单位人员超编问题是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和实施控编减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必然要求。牙克石市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人员超编专项整治工作之后,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巩固工作成果。

一是严肃纪律。以控编减编、消化事业单位人员超编、规范领导职数等为重点,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强化“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的作用和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工作,深入推进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预防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盘活存量。在全市事业编制总量内和本系统事业单位编制总额两个层面统筹调剂,将“调编带人”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常态,强化机动编制的“杠杆”效应,补齐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的人员编制“短板”,在守住机构编制总量“红线”的基础上,用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

三是动态监控。准确把握和深刻思考“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新常态,关口前移,变消化整改为主动预防,以三级联网的《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为依托,对全市机构人员编制情况实施动态监控、精细管理,建立健全消化事业单位人员超编工作长效机制,严禁超编进人,切实巩固事业单位消化成果。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