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开启“联合监督”工作模式强化机构编制监督实效
时 间: 2017-07-18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为有效做好机构编制监督管理,牙克石市编办创新工作方法,将事业单位法人信息抽查与机构编制监督抽查有机结合,开启“联合监督”的工作模式,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一是划定范围,盯实监督目标。我办将职能变化较大、人员调整较多的事业单位作为监督对象,围绕是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是否按规定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开展监督检查,盯实监督目标,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措施,增强监督实效。主要采取了书面检查、实地核查、谈话问查、座谈访查“四查”方法,从机构编制监督、事业单位法人履行职能两个方面,查看文件资料,核对数据台账,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工作实效。

三是分类整改,夯实工作基础。联合检查后,将查找出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按照机构编制类、事业单位管理类进行分类整改,限定整改时限,从而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