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三步走”做好卫生资源整合工作
时 间: 2017-07-19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为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牙克石市编办“三步走”做好卫生资源整合工作。

一是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院评审办法》要求,对全市16家乡镇卫生院服务人口数、设备、专业人员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各卫生院的基本情况。

二是综合分析,提出合理建议。针对调研情况,认真梳理并形成统计表,对于实际服务人口数少、设备与专业技术人员均未达到三类卫生院标准的,建议进行整合。

三是整合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经编委会议研究决定,将不符合标准的四所卫生院撤销,所属人员连人带编调整至就近的、规格较大的医疗卫生机构。

此次卫生机构整合,加强了部分卫生院职能,提高了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实现了卫生资源的优化配置。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李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