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严守三条“红线”巩固控编减编成果
时 间: 2018-02-07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牙克石市编办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部署要求,强化完善机构编管理,不断巩固控编减编成果,严守机构编制三条“红线”。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程序,严守法治“红线”。坚持从严审批机构编制的工作原则,把好编委会“总闸门”和编办“龙头”关口,修订完善了《牙克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牙克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和《牙克石市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程序》,明确职责分工,严密工作程序,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二是巩固控编减编成果,严守管理“红线”。将事业单位超编问题整治作为巩固控编减编工作的有效抓手,采取“分流人员、优化结构,强化管理、自然减员,控编减编、借编增效”等方式,稳步推进了消化超编人员工作,全面提前完成了事业单位人员超编消化任务,完成消化任务的100%。并进一步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效益。

三是开展专项监督清查,严守总量“红线”。对全市2003年以后未经呼伦贝尔市编办审批,自行设立、合并、撤销以及有其他调整内容的科级事业单位进行了清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