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全面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时 间: 2018-05-11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今年,牙克石市编办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立足实际,对自查出来的机构编制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现已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召开编委会研究行政机关超编等问题,审议通过了编办制定的《整改方案》。
    、多措并举,全面消化。采取暂借编制、调任、自然减员等方式,共消化超编人员22人,至此我市行政机关超编人员全面消化完成。
    三、巩固成效,完善机制。一是进一步规范完善了用编审核程序,包括完善市外人员调动、市内顺向、逆向人员调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审核程序;二是进一步规范减员人员出编程序,对调出、退休、辞职、开除、死亡等人员及时减编,准确掌握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动态,将空出的编制进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编制的效益;三是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配备联动审核程序,从源头上杜绝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此次问题整改达到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效果,进一步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权威,优化了机构编制管理环境。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