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四种方法调度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 间: 2018-07-16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在全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座谈培训班结束后,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编办迅速行动,以四种方法调度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专题汇报,凝聚改革共识。及时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和工作要求,向编委领导做了专题汇报,使编委领导进一步了解了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为建立健全改革协同联络机制、凝聚各方改革共识、有效推动改革争取到了理解和支持。

二是专题学习,领会改革精神。组织全办人员传达学习自治区编办陈毅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并对徐生成处长所作的专题讲座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全办人员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准确把握改革内涵实质,更好的开展我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专题研讨,梳理改革思路。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我市改革实际,围绕赤峰市、阿拉善盟编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推进程序、有益经验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梳理了改革思路。

四是专题部署,推进改革落实。制定印发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文件,对全市事业单位开展调研,系统梳理了各事业单位职责任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下一步,牙克石市将结合党政群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将改革红利充分释放于社会服务管理之中。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李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