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三步走扎实推进清单录入工作
时 间: 2018-08-31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权责清单标准化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的必要条件,牙克石市编办以夯实改革基础,明晰改革路径为工作指引,将标准化建设作为了改革重要一步。通过录入清单、审核清单、公布清单三步走,不断完善基础清单内容,逐步实现权责清单的合法化、标准化、公开化。

一是克服制约因素,录入清单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编办工作要求,主动协调和推进录入基础清单工作。通过建立QQ、微信工作群,畅通联络沟通机制,及时对接工作信息。采取,“点对面”、“点对点”相结合的方式,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制约因素,组织协调涉及部门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清单录入工作。

是进行分工协作,审核清单内容。采取分工协作的形式,将部门上报的通用清单按照初审、复审、会审的“三步走”分工审核方法,重点审核责任主体、追责情形及依据、责任事项以及权限划分四项清单要素,确保审定的“基础清单”合法合规,合乎权责界限。

三是严格工作程序,公布权责清单。依据《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八张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内审改办发〔201810号),参照呼伦贝尔市政府网站公布“基础清单”的模板,通过牙克石政务网更新公布本级“基础清单”,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督促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履职尽责,依法行政,为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必要保证。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