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三项措施”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工作
时 间: 2016-08-24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为加快建立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结合实际,牙克石市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职能、人员编制整合工作。

一是整合职能。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承担的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管理职能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担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职能合并,建立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统一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担。

二是整合机构。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机构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合并,设立市医疗保险管理局,隶属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

三是整合人员编制。按照“编制随职能走,人员随编制走”的原则,对涉及到的人员编制进行统一整合划转。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房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