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编办三项措施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 间: 2018-01-22        来 源: 扎兰屯市编办

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为更好服务领导决策,向各类改革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支撑,扎兰屯市编办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台账。扎兰屯市编办以网络版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通过制作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台账,将每年全市退休人员产生的空编数列入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范围。同时,做好全市政策性安置、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小学教职工招聘等用编管理登记事项,通过表格形式实现编制分配的可视化管理,为科学调配机关事业机构编制资源提供直观、准确的数据支持。

    二是做好机构编制统计报送工作。扎兰屯市编办从源头狠抓数据质量关,严格按照自治区编办、呼伦贝尔编办有关机构编制统计报及年报工作要求,及时完成各类统计报送工作。同时,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合作进行专项统计工作时,通过比对部门间数据,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中各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调整、领导职数等重要指标项进行反复核对,查漏补缺,及时更新完善,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三是规范统计资料管理工作。扎兰屯市编办通过建立统计资料管理制度,对各类机构编制统计材料的存放、调用和移交进行规范。同时,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统计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按照有关保密规定及涉密数据管理要求,所有涉密数据传递均通过光盘,查阅涉密资料时,需进行实名登记,所有涉密资料的整理存放工作均实现专人负责

    (审稿人:张玮    拟稿人:周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