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编办与帮扶村 开展“携手扶贫、结对共建”
时 间: 2018-02-01        来 源: 扎兰屯市编办
    为深入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市编办充分发挥了市级帮扶单位的责任和使命,深入蘑菇气镇东风村开展“携手扶贫、结对共建”的工作。市编办党支部带领帮扶村党支部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共同研究东风村的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共同谋划东风村脱贫奔小康的发展道路,进一步研究符合东风村实际情况的工作措施。
    (一)市编办始终坚持成果导向,重点实施道路硬化、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危房改造、扶贫工程“五大工程”,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脱贫攻坚的真实成绩,确保脱贫攻坚的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如期达标摘帽。
    (二)加强对贫困人口的财产检索与动态调整,利用村干部对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项目实施,组织开展入户调查、数据核实、信息采集、扶贫到户、等工作,抓好贫困人口相关数据的实时更新、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动态管理。
    (三)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办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和调研宣传教育医疗和惠农补贴政策等,制定扶贫方案落实帮扶措施,与帮扶户心交心,解决帮扶户的困难与问题,鼓励走出困境,自力更生,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帮他们解决上学、就业、医疗等基本问题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认可和赞扬。
    审稿人:张玮        拟稿人:陈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