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三突出”学习贯彻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 间: 2016-07-2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7月12日,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呼伦贝尔市编办系统把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

是传达会议精神突出“快”市编办第一时间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市委、政府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及时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了刘玉华主任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深化了对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的认识,研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二是谋划重点工作突出“细”围绕会议对下半年工作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将在扎实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继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任务、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六个方面狠下功夫,明确重点,细化举措,确保全面完成下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积极与市法制办对接,提前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任务承接工作。

三是具体推进措施突出“实”。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编办先后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刘玉华主任在全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呼机编办发[2016]72号)、《关于开展督查及调研工作的预通知》(呼机编办函[2016]36号),提出明确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并将贯彻落实情况在《呼伦贝尔机构编制网站》集中报道。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对照工作目标查不足、想办法,明确实施路径、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撰稿人:葛忠奎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