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统筹编制资源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
时 间: 2016-08-05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是国家“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民生第一工程,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呼伦贝尔市有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个,自治区级扶贫开发重点县4个,革命老区4个。扶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期,现有工作人员已不能完全满足扶贫攻坚工作的需要,部分职能也已不适应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的要求。对此,市编办高度重视、强化沟通、积极作为,为精准扶贫攻坚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方面,为市扶贫办调整内设机构,在社会扶贫科加挂金融扶贫科牌子,承担金融扶贫富农等工程;为市革命老区与扶贫项目管理站加挂市扶贫信息管理中心牌子,承担全市贫困地区情况监测和扶贫网络信息建设管理等工作,并调剂部分事业编制。

另一方面,按照新时期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扶贫工作要通过打通金融与财政的路径,进一步整合资金。为此,市编办在扎实研究、听取意见、精准测算的基础上,为市金融合作服务中心调剂部分事业编制,充实精准扶贫金融工作力量。

    (撰稿人:张建强    审核人:禹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