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时 间: 2016-08-2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近日,呼伦贝尔市编办圆满完成今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项、政协委员提案4项,涉及卫生、民政、农牧、林业等领域的机构编制事项。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建议和提案是人大、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建议和提案工作是各级党政机关的政治责任。呼伦贝尔市编办高度重视相关办理答复工作,业务科室具体办,综合科室总集中,科学分工,紧密配合,保质按时的完成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保证工作质量。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内容深刻且涉及面广,需要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对此,呼伦贝尔市编办主动沟通、积极作为,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进一步了解情况、掌握问题、理顺思路,保证答得准、讲得清、立得住、行得通。如针对殡葬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建议,我办积极与民政部门和旗市区编办沟通,了解改革进展情况和涉及到的机构编制事项,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和机构编制相关管理政策给出答复。

三是实事求是,增强答复实效。在答复办理的过程中,呼伦贝尔市编办立足实际,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先行规定,因地制宜的提出相关意见。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给出具体建议和相关对策;对于与现行政策不符的问题,做好政策阐释和释疑解惑,如对医疗卫生机构增加人员编制的建议和公益医疗改革的提案,我办对中央“两不突破”原则和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的趋势进行了细致的解释,提出暂不增编的意见;对于正在进行改革或政策尚未确定的问题,做好前期调研和动态跟踪,进一步增强答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人:张建强    审核人:禹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