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点线面”结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 间: 2016-09-19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行政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为认真贯彻落实改革精神,呼伦贝尔市编办结合实际工作,多措并举,“点线面”有机结合,全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一是抓准“创新点”。积极探索“公安+综合执法”联合执法模式,有效整合利用内蒙古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呼伦贝尔新区管委会公安分局和综合执法大队两方面资源。通过成立联合执法办公室等方式,搭建“公安+综合执法改革”联合执法平台,科学分工、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二是延伸“联动线”。建立市、县(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三级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县(区)、乡(镇)综合执法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力度,注重各层级的分工合作,由市级对县级执法机构实行业务指导,县级对乡级执法队伍实行垂直管理,最终形成 “兵团作战”的集体效应,最大限度发挥综合行政执法的效果。

三是“覆盖面”除了自治区确定的满洲里市、阿荣旗开展全领域试点外,市办在市直3家单位和其他12个旗市区分别选择一个领域为试点,实现改革试点的“全覆盖”,涵盖了农牧业、卫生计生、食品药品安全及城市管理等领域,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撰稿人:哈斯木仁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