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为人民服务》 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时 间: 2016-10-18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10月13日,参加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延安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员来到了张思德同志纪念旧址参观。面对着巍巍青山,在毛泽东主席写就的《为人民服务》石刻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老师讲述了张思德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剖析了毛泽东主席当年所作演讲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



张思德生前是中央警备团战士。1933年参加革命,任劳任怨;1944年9月5日,在陕北山中烧炭过程中因发生生产事故被埋而牺牲。《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所作的演讲。当时,抗日战争正处在十分艰苦的阶段,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毛泽东主席针对这一情况,讲述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打败日本侵略者。毛泽东在演讲中说:“我们这个队伍是完全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为人民服务”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后来成为中国共产党立党宗旨的高度概括语言。


全体学员面对着张思德同志的雕像,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认识,增强了践行党的宗旨的责任感、使命感。

    撰稿:禹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