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迅速学习贯彻全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 间: 2016-10-18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传达落实好呼伦贝尔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10月18日下午,市编办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刘忠民团长对党代会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并通过在线讲坛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直播。

刘忠民团长在解读过程中提到,党代会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准确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突出了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三大特点,对美丽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定位,对市情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充实了新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自觉。听完刘团长的深入分析,市编办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本次党代会报告工作总结“实”,形势把握“准”,目标定位“高”,措施路径“新”,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性、重大的创新性和强劲的鼓舞性,是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



为将报告要求转化为工作成效,市编办主任李广林同志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提出要求,即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思路,超前谋划、积极跟进、主动作为,为“美丽发展,争进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控总量,就是围绕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硬任务,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确保各类编制总量在一个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优结构,就是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在机构限额内科学设置机构、优化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能,在编制总量内加强动态调整、盘活存量、优化配置,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保重点,就是围绕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于保障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功能。促发展,就是按照党代会“加快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要求,把调剂出来的编制资源向经济建设的前沿、基层一线和民生领域倾斜,千方百计促发展,千方百计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增活力,就是按照党代会“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全局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撰稿人:葛忠奎,卓拉       核: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