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强化数据“四性”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时 间: 2016-10-20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自实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来,呼伦贝尔市编办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探索,大胆实践,以强化实名制四个数据特性为重点,不断充实工作内容,规范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数据安全性。将全市机构编制办公系统接入自治区内网,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由单机版向网络版的平稳过渡;制定并实施实名制管理安全须知,安排专人负责实名制系统管理,定期进行实名制终端安全检查和数据备份。

二是强化数据准确性。坚持对全市机构编制日常监控统计数据、中编办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定期进行“三数比对”,相互印证,对发现的数据丢失、错误等问题及时进行完善与更正;每年对实名制数据进行年检,确保数据真实、完整。

三是强化数据实效性。设立机构编制数据异动“变更日”,以机构编制变动文件的发文时间为基准日,限定一天内对实名制数据进行集中变更;对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人事调配事项,限定办理时限,及时完成人员列编。

四是强化数据权威性。在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管理领域,充分利用实名制基础数据作用和管理权限约束作用,将实名制信息作为主要参考,依规决策,合理决策,避免违规行为发生

    撰稿: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