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围绕三项重点开展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
时 间: 2016-10-2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从严控制财政供养人员规模,促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编办围绕加强编制督查强化干部监管规范编制管理探索对旗市区编委主要领导开展了机构编制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工作。

一是围绕加强编制督查,建立审计制度。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呼伦贝尔市编办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责任审计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经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及办务会议定后,与市审计局联合印发了《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暂行办法》,对机构编制审计基本原则、审计对象和内容、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及审计结果运用等进行明确,确保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师出有名”,规范进行。

二是围绕强化干部监管,开展离任审计。为配合市委对旗市区主要领导干部的管理与监督,按照《办法》要求,市编办派出审计工作人员执行机构编制离任审计,期间查阅了旗市区编委会会议记录、纪要及执行有关决议的编委发文,抽查了部分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名册并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进行了比对,针对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采取个别谈话进一步核实。截止目前,已完成对海拉尔区、扎兰屯市、鄂温克旗、扎赉诺尔区5位原编委主任机构编制离任审计工作。

三是围绕规范编制管理,执行审计整改。审计结束后,经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定,提出审计评价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市编办抓住机构编制审计的“牛鼻子”,充分利用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报告印发相关旗市区,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撰稿: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