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对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争进前列决策部署
贯彻情况开展实地督查调研
时 间: 2016-11-2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对呼伦贝尔市贯彻落实推动人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督促检查的反馈意见》,按照市委的要求,11月14日至18日,市编办派3人参加了由市人大牵头,市委办、组织部、编办、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赴旗市区就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争进前列决策部署贯彻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走访、约谈访谈、反馈意见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了旗市区党委对人大工作领导、“一府两院”贯彻落实相关文件、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等情况。市编办工作人员特别对基层人大常委会机关存在“一委一人”、“名超实缺”和年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调研,进一步核实了旗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编制情况,找出存在“一委一人”等问题的根本原因,即“退二线人员”占行政编制比例大、数量多,并提出探索畅通“退二线人员”出口及呼吁上级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解决“退二线人员”占编等问题的具体举措。

目前,市编办已将《调研报告》上报至有关部门。下一步,市编办将继续探索盘活机构编制资源、部门编制内部挖潜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效能,确保基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效开展工作。

 

撰稿人:李爽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