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积极开展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调研工作
时 间: 2016-11-2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深入推进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推进我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制度建设,市编办在自治区联合试点改革工作的指引下,继续积极开展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调研工作。

坚持理念先行,系统学习文件精神。系统学习国家、自治区有关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深刻认识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作为社会管理制度和事业单位改革的必行之路,是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的公共选择,它在发展过程中的不断规范与深入创新都推动着中国社会的公益服务事业建设更加深入、文明程度更加开放。

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开展实地调研。为全面推进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改革工作,市编办重点选择有基础性、有积极性、有代表性、有推广价值的内蒙古森工集团及所属事业单位为试点单位,以现实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会议,了解试点单位的登记状况,统一登记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初步成效、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以及改革需求,以试点探索推动全市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改革实践。

坚持发展趋向,创新撰写调研报告。市编办以福建省、山东省等地的研究报告为借鉴,以内蒙古森工集团及所属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情况为基础,以事业单位发展为趋向,在自治区登记处的指导下,全方位剖析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对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发展逻辑和现实走势进行基础理论阐述,并根据试点单位建立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运行情况、初步成效、瓶颈制约,做剖析性的实证追踪与社会效应探析,探索推进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对策及路径。

 

(撰稿人:紫薇    审核人: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