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确定市编办牵头两项重点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时 间: 2017-01-10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呼伦贝尔市编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细化任务台账,协调组织推进,强化督查调度,确保重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有序推进组织人员内部调查摸底、赴江苏等地外出学习考察,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满洲里市、阿荣旗被确定为自治区级多领域试点的基础上,将市直3单位和其它11个旗市区部分领域列为试点,实现了旗市区、重点领域试点工作的全覆盖。市政府适时组织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问题,部署改革任务。市编办多次深入试点地区单位,督促指导改革方案制定、试点推进工作。各试点单位和旗市区均已完成整合执法机构和职责工作,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是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持续深化。继续扩大试点范围,新增市本级及旗市区级试点单位15家。指导试点单位完成了方案制定、章程拟定、理事选聘等工作,并全部召开了理事会成立大会。探索对已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19家事业单位开展阶段性评估,制定评估方案及评估量化表,已完成3个旗市区5家试点单位的阶段性评估,为全面推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撰稿人:葛忠奎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