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改笃行促实效——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时 间: 2017-01-2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呼伦贝尔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共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9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编办党支部认真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气氛既有“辣味”,又见实效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部机关自身建设水平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市编办党支部会前充分准备,有的放矢制定了会议方案,明确了程序和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对照检查五个方面、136条党员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罗列问题清单。在谈心交心环节,市编办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通过个别约谈、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有效消除了部分党员“不好意思”“怕得罪人”等思想顾虑,为相互批评打牢基础。会上市编办领导班子以身示范,自觉过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营造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和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其他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态度诚恳不讲成绩,直找问题自我“揭伤”不怕疼,批评上级不怕穿小鞋,批评同事不怕伤和气,“辣味”十足。

会后,市编办党支部书记吕育昌副主任总结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强调要巩固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实现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常态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自身的党性锤炼修养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纪律执行力,优质高效地完成好今后机构编制工作。

  (撰稿人:哈斯木仁  审阅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