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 间: 2017-01-2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1月20午,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3名班子成员开展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市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督查室主任程冠鹏,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牛铭浩到会指导,各科科长及市编办党支部成员列席会议。

 

市编办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纪委、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全市县处级以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呼组通字〔2016〕71号文件精神,会前做了大量工作,把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作为思想认识再提高的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呼伦贝尔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掌握《准则》《条例》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为保证学习效果,市编办主任李广林同志组织市编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与2016年1月12日利用一天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并观看了拒腐防变《不该失落的尊严》教育片。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强化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3日,向14各旗市区编办及相关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领导班子之间进行了相互交流谈心,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谈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吕育昌代表班子和党支部与所有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各方面人员对市编办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编办主任李广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督查室主任程冠鹏作了点评,指出市编办对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实事求是,非常务实,有利工作有利成长,环节干部和党支部成员列席了会议,起到监督作用,做法很好。希望市编办领导班子在今后一是加强学习;二是抓好“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三是找好工作问题风险点,抓好预防工作。  

  最后,市编办主任李广林围绕抓好整改、进一步强化市编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仔细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和时限,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强化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用好手中权,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委政府放心,为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人:冯占卿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