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发挥机构编制管理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时 间: 2017-03-2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呼伦贝尔市编办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及时跟进、主动作为,优化机构设置,科学调整编制,开展帮扶引领,有力助推了呼伦贝尔市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优化机构设置,满足攻坚需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在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加挂金融扶贫科牌子,承担金融扶贫富农、对口扶贫工作;为市革命老区与扶贫项目管理站加挂市扶贫信息管理中心牌子,承担全市贫困地区情况监测、扶贫网络信息建设管理等工作。在不增加贫困旗市政府机构限额的前提下,批准阿荣旗、扎兰屯市等4个旗市单独设置扶贫开发机构,指导其合理配置职能职责,夯实了扶贫开发机构。

二是科学调整编制,保障扶贫力量“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下行压力下,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动态调整编制,盘活用好现有编制存量,保障扶贫开发急需。从内蒙古大兴安岭师范学校调剂空编数名到市革命老区建设与扶贫项目管理站,并配齐相应领导职数;指导相关旗市充实调整扶贫办人员编制,将年富力强业务精通人员充实到脱贫攻坚队伍中,充实了一线扶贫力量。

三是开展帮扶引领,解决实际困难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帮扶点明思路、谋项目、解难题,扎实推进帮扶引领工作。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为帮联镇村解决10万元健身路径一套,落实扶贫无息贷款资金10万元、农村医疗项目资金60万元,协调1000头肉牛养殖项目1个、5000只肉羊养殖项目1个,切实解决了帮联镇村实际问题,提高帮联地区群众收入。

 

    (撰稿人:葛忠奎、李爽、张建强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