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部署2017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工作
时 间: 2017-03-2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全区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呼伦贝尔市编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同时,着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遗留问题,继续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精心部署2017年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抓减控。按照《呼伦贝尔市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工作方案》要求,督促各旗市区全面完成控编减编各项工作任务,将该撤的机构、该减的编制收回来,充分发挥现有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

二是攻克难点推整治。通过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离任审计、日常监控,着力解决机构编制管理领域存在的一些违规问题。开展违规自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清理规范工作,加快推进全市事业单位超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2017年全面完成全市所有事业单位超编人员的清理消化工作。

三是打造亮点促规范。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建设,研究制定《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暂行办法》、《呼伦贝尔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办法》,进一步完善空编进人前置审核审批工作程序,推动实名制管理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典型案件通报工作机制,探索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察内容,巩固控编减编和专项治理工作成果。

    (撰稿人: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