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组莅临呼伦贝尔市督查指导工作
时 间: 2017-04-1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4月7日,由自治区法制办牵头,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和自治区编办共同参与组成的“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组莅临呼伦贝尔市,对市直部门和旗市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和指导。呼伦贝尔市编办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h两本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又详细询问了部分执法部门和地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自治区编办领导对呼伦贝尔市“放管服”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放管服”改革的重视程度,要从转变政府职能和提高行政效能的高度去看待、谋划和推进此项工作,从思想根源上给予此项工作以应有的重视。在正确理解“放”“管”“服”逻辑内涵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二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建设满意政府,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这一工作目标,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特别是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要抓实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做到抽查随机、检查务实、处罚有力,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三要在工作中做到精细化,将现有各项制度和要求逐项落到实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形成分工明确、权责明晰、推进有序、监督有力的改革工作良好局面。

    座谈会期间,自治区编办领导还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作出了进一步说明和部署,并集中回答了部分部门和地区参会人员提到的关于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机构编制问题,为上述部门和地区扫清改革障碍提供了思路,为呼伦贝尔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指引了方向。 
    (撰稿人:卓拉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