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一核两翼”扎实做好人民银行系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 间: 2017-04-2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在当前中央编办深入研究并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呼伦贝尔市编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各分支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和精神,在中央编办授权下,协同各旗市区编办扎实做好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呼伦贝尔市各分支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一是以优化简化办理流程为核心,强化高效服务。市编办紧紧围绕中央编办兼具前瞻性、科学性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设施体系规划,以建成契合并高效对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与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为方向,对本次工作及时部署,强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金融信用基础码在相关职能部门中的深度应用,统一必要步骤和工作流程,确保赋码工作有质有量有保障。

二是以规范把关和严格审核为两翼,强化长效监督。在呼伦贝尔市全面完成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3号),严格按照国家统一办法和实施要求,以“先查验、后录入、再发证”为原则,统筹旗市区同步推进。依托网上赋码系统中“垂管系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模块,以中央编办录入的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各分支行名称及各分支行提交的《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表》为基础信息,为授权范围内的机构办理了信息录入与证书初领工作。
    现呼伦贝尔市的中国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及14个旗市区支行已全面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前期审核、系统录入、赋码发证工作。

(撰稿人:杨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