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全覆盖”推进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时 间: 2017-05-26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推动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呼伦贝尔市编办认真谋划全市机构编制调研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调研工作水平。

    一是重点领域“全覆盖”。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动向市编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制定课题责任清单,市办每个科室牵头一个调研课题,经过认真的分析梳理,确定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机构编制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等6个重点调研课题,横向上覆盖了机构编制管理多个领域,实现了机构编制调研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二是市旗联动全覆盖”。市编办认真总结调查研究工作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市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机构编制调研的总体要求、研究重点、选题方式、研究方式等内容为各旗市区科学谋划、组织实施调研工作明确了方向。同时,积极探索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一领域“一一特色的调研工作格局,各地工作实际和当地特色为基础,采取自主选题和联合选题两种方式确定机构编制调研课题14个,纵向上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推动调研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队伍建设“全覆盖”。市编办始终将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努力实现调研工作有序开展一方面,合理安排专人从事调研工作,并从提高人员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入手,组织信息调研培训班2期,进行交流学习,着力打造一支勤于广泛收集、善于有效捕捉、精于深入研究调研队伍另一方面,着眼于建立调研激励机制提高调研工作的科学化、高效化水平开展调研报告评估工作,对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调研报告进行评比,筛选优秀调研报告进行通报并予以表彰,推动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可衡量、出实效

    (撰稿人:哈斯木仁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