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扎实筹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接工作
时 间: 2017-05-26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近日,自治区召开推动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会上决定对自治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单位进行调整交接,由自治区政府法制办调整到自治区编办为更好地承接此项改革任务,呼伦贝尔市编办提早谋划,多措并举,迅速适应角色转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掌握改革进程。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期间,由相关工作人员对国家顶层设计、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两级改革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专题讲解,结合部门实际对权责清单和审批流程的制定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学习,系统内干部职工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背景、内容和推进路径有了整体的认识。近期,市编办还将重点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具体任务组织第二轮专题学习。

二是调整内设机构,夯实工作基础。为做好改革政策的承接落地和改革任务的具体实施,防止出现责任分工不明或落实不到位等不良反应,呼伦贝尔市编办主动适应改革趋势,在综合科加挂体制改革科牌子,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同时,选强配齐2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从市政府法制办调配的1名从事此项工作的专业人员,为下一步有序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是认真梳理对接,明确工作重点。在市政府法制办的大力配合下,市编办多方收集整理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资料,经过梳理提炼,对改革进程和工作重点有了全方位的掌握,并形成相关工作台账。下一步,市编办将在理顺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按要求完成与市政府法制办的职能交接,围绕自治区推动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编办的有关部署,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统筹指导和协调推进作用,确保实现呼伦贝尔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序过渡、无缝对接。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卓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