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三个联动”积极落实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工作
时 间: 2017-05-26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的管理,呼伦贝尔市编办实施“三个联动”工作机制,积极落实中组部、中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

统一思想,部门联动。与市委组织部建立相应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联合转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要求市直各部门、各旗市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提出的规范领导职数管理意见和具体要求,认真做好落实工作。同时,市委组织部与市编办对《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建立“领导职数预审制度”达成了共识。

建立台账,内部联动。市编办内部3个业务科室联动开展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摸底调查工作,共同梳理各部门领导职数变化沿革情况,对领导职数数据台账进行更新、修正与完善,为下一步市本级领导职数使用预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加强监管,上下联动。市与旗市区两级编制部门联动开展旗市区科级领导职数调查与核对,摸清了科级领导职数总量情况。同时,市编办协助旗市区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相关数据进行了完善,为加强旗市区科级领导职数的监管提供了基础数据保障。

    (撰稿人:吴鹏   审核人:李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