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统筹执法力量破解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难题
时 间: 2017-05-27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适应“双随机、一公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需要,着力解决基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执法力量薄弱题,呼伦贝尔市编办创新开展执法力量统筹整合工作,全面优化执法力量配置、规范执法行为、提执法效能,确保抽查工作依法依规、公正公开进行

一是整合队伍。市编办县两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中持有执法证件、熟悉法律法规、精通各项业务的人员筛选出来,成立执法检查人员队伍,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时更新人员信息,实行执法人员动态管理。二是提高水平。市编办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目标,强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建设,通过自学、培训、观摩等手段,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执法检查有力度、处理问题有方法、工作效率有速度的执法队伍奠定了基础。

在接下来的“双随机、一公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中,如遇执法力量不足或有投诉举报的旗市区,市编办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在《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至少2名具有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开展跨区域实地核查工作,确保随机抽查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撰稿人:杨紫薇  审稿人: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