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
时 间: 2017-07-0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6月29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在满洲里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现场交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上,各旗市区编办主任依次汇报了各地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满洲里市、阿荣旗两地特别介绍了综合行政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市编办主任李广林作了总结性讲话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考察了满洲里市行政审批、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参观了口岸党建工作长廊。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特别是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同时当前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仍存在着担当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工作开展不平衡机构编制管理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五大理念”为引领,把机构编制工作自觉融入到“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特点与规律、机遇与挑战的认识把握,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为呼伦贝尔美丽发展、争进前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面对下半年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聚焦重点,凝聚共识,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事业单位管理。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激发争进前列发展活力。三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通过创新挖潜增效方式全面落实编制核减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四是加强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严”字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工作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坚持从严治办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哈斯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