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以会促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纵深发展
时 间: 2017-07-0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29日,呼伦贝尔市在满洲里市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总结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剖析了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的改革工作的具体任务。


一是准确把握不同层级改革重点。市本级将在市直层面选择一个领域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鼓励旗市区上下联动,推进这个系统执法改革工作。旗市区要巩固扩大试点领域,积极开展苏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作为自治区改革试点地区,满洲里市要在完成原有领域执法机构组建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改革领域;阿荣旗要积极探索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覆盖”,为全市推进改革积累经验。

二是充分发挥旗市区主体作用。要求各旗市区编办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列入重要日程,以政府名义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善于借势借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推进改革的工作合力。各旗市区要积极“走出去”学习考察,从领导认识层面到具体操作层面,加深对改革的理解,破解改革难题。

三是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强对各旗市区改革试点工作的督查,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对去年工作开展“回头看”,逐项查摆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各旗市区要重点保证今年新的试点领域以及城管、文化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与会人员赴满洲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观摩学习通过现场观摩和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对满洲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的具体做法、工作流程和改革成效有了直观而深入的了解

    (审核人:禹贵新   撰稿人:张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