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发挥机构编制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时 间: 2017-07-10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呼伦贝尔市编办聚焦中央、自治区编办部署,围绕“美丽发展,争进前列”目标,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优势,有力保障了纪检巡察、脱贫攻坚、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的推进。

一是服务纪检体制机制改革大局。按照改革相关要求,坚持点面结合,完成“点对点的单独派驻”纪检组24个、“点对面的归口派驻”9个,实现市本级党政群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完成市委巡察机构设立,以市委办名义印发了“三定”规定。坚持上下联动,各旗市区也基本完成了纪检体制改革、巡察机构设立等工作,有力促进了纪检巡察工作开展。

二是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服务职能,扎兰屯市、阿荣旗、鄂温克旗、新左旗等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旗市单独设置扶贫开发机构;为莫旗、鄂伦春旗、鄂温克旗等国家级、自治区级贫困旗增加全额事业编制70名,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三是服务旅游业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全市旅游领域综合改革,将市旅游局更名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增加了领导职数,研究设立旅游警察支队、旅游法庭、市场监管分局事宜;指导满洲里市、根河市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加快全市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葛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