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三到位”规范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 间: 2017-12-0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规范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呼伦贝尔市编办以“三到位”为抓手,通过深入研究、精准研判、力行力改,对“党群机关管理系统”中的机构类别进行规范,促进登记管理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目标迈进。

一是深入研究,确保文件把握到位。认真研究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问题办理意见》,准确把握《意见》中对长期赋码机构和设定有效期赋码机构的界定。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精准掌握挂牌机构、分支机构、内设机构、派出机关、派出机构等类别的含义,为规范党政机关机构类别和明确划分各级机关群团的机构性质和机构类别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准研判,确保清单制定到位。立足本市实际情况,以《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中确定的政府机构设置以及党委、群团机构设置为依托,准确研判各机构性质,精准划分各机构类别,建立党政机关机构类别规范清单。将党委机构分为组成部门、部门管理机构等三个类别,将政府机构分为工作部门、分支机构、派出机构、乡镇机构等十个类别,确保每家赋码发证的机构都能“对号入座”。

三是力行力改,确保数据规范到位。清单制定后,市编办即刻下发通知,要求各旗市区按照通知要求维护本级“党群机关管理系统”,对照清单确定的机构类别对已赋码的机构进行规范。下一步,市登记局将联系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意见》出台前赋码的机关群团机构性质和机构类别进行修正。

审核人:李琳    撰稿人: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