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运用“1+3+14”模式开展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调研工作
时 间: 2017-12-1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调整优化开发区(园区)产业布局,形成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态势的战略目标,市编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运用“1+3+14”模式开展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调研工作,着力解决管理体制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矛盾和问题,助力推进全市开发区(园区)建设与发展。

1个方案,指明调研方向。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印发《关于开展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调研相关事宜的函》,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规定了时限,指出了开发区(园区)在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指明调研工作的方向及重点,保证全市调研工作有的放矢,确保了调研工作整体协调推进。

3张表格,明确调研内容。为了便于开展调研工作,市编办科学制定了《开发区(园区)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情况统计表》《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行政管理职责情况表》和《开发区(园区)经济社会指标情况表》,明确了需准确掌握的开发区(园区)设置情况、经济发展情况,管委会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情况等数据资料,为调研摸底提供了规范性模板。

14个旗市区联动调研,凝聚调研合力。为了进一步发挥旗市区对所辖开发区(园区)了解熟识的优势,市编办及时建立市与旗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充分调动旗市区编办积极性,确定牵头科(股)室及具体调研人员,明确调研方式及要求。对旗市区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市编办与有关旗市区编办组成调研组深入开发区(园区)开展重点难点问题的联合攻关。

    (拟稿人:李爽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