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三强化”开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回头看”工作
时 间: 2017-12-1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进一步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从源头上治理“垄断性”中介服务收费。呼伦贝尔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精心部署、统筹兼顾、巩固成果,开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回头看”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抓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回头看”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由分管领导负责,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要求,主动加强与法制办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对行政审批的中介机构服务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坚决做到不搞形式,务求实效,并结合实际情况形成自查报告。

二是强化措施,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回头看”工作。制定了《呼伦贝尔市“回头看”工作自查表》,要求各审批部门对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再次进行全面清理,逐项明确项目名称、设置依据、对应行政审批事项等,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三是强化跟踪,巩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回头看”工作。根据12个市直部门和14个旗市区的反馈结果,及时督促各审批部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对照,制定取消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进一步强化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监督。确保清单目录上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合规合法、符合要求,为下一步全面深化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夯实基础。

 

    (拟稿人:钟声远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