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五位一体”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时 间: 2018-01-2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呼伦贝尔市编办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从五个方面扎实地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办务会安排部署,集中学习传达召开民主生活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原文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四到位”。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结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市编办领导班子共同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由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对方案的结构和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对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提出具体意见。通过对方案进行多次细致地修改,最终形成《市编办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上报市纪委、组织部审核,确保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三是梳理征求意见。围绕班子成员在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6个方面的表现,精心制作了《市编办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重点征求了组织、纪检、审计、信访等10余个部门及各旗市编办的意见,对征求到的15条领导班子意见和14条班子成员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并及时向领导班子予以反馈。

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交心。谈话对象之间秉承谈开、谈透原则,着重指出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条件,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五是深刻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在学习讨论、交流研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形成市编办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送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审核,为顺利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审核人:范春景  撰稿人:哈斯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