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时 间: 2018-02-09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201829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在海拉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呼伦贝尔市编办主任李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范春景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工作;副主任吕育昌就旗市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答疑解惑。呼伦贝尔市编办和海拉尔区、鄂温克旗编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旗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客观评价过去一年机构编制工作。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强化管理,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序推进,严控总量创新管理成效明显,自身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呼伦贝尔市编办被评为“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会议强调,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成绩,但在担当意识、创新能力、规范管理、业务素质、工作开展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刻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机构编制工作。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布局。

 

会议指出,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行政审批制度、综合行政执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及相关重点领域改革,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行业体制改革和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激发事业发展“新活力”。要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持续着力做好“控、减、调、促”工作,切实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新效益”。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找准自身建设“新坐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呼伦贝尔市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人:葛忠奎    审核人:范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