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时 间: 2018-04-24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4月20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会上,李广林主任以《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原则、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抓实做好办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守三项基本原则,提升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这四个方面的意识形态能力。

会议要求,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层层落实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的主体责任。二是做到学习引领到位,加强理论学习、经常动态分析、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是做到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到位,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由分管领导牵头、有关人员具体负责,对文件、上报材料及信息宣传、网页上传内容等严格把关。四是做到正面宣传到位,抢占制高点,充分发挥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网、官方微信平台的优势,持续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五是做到决策执行到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做到机构编制工作运行规范,为市委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党政机构改革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审核人:吕育昌          拟稿人:刘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