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陈毅副主任一行
到莫旗开展国贫县事业单位改革及公益事业发展情况调研
时 间: 2018-05-12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5月12日下午,自治区编办陈毅副主任一行在呼伦贝尔市编办吕育昌副主任的陪同下来莫旗,对国贫县事业单位改革及公益事业单位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莫旗人民政府召开工作汇报会,政府旗长、编委会主任索曙辉代表旗委政府就莫旗脱贫攻坚、机构编制现状及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概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闫波主持会议。旗编办、扶贫办、农牧业局、教科局、卫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代表参加会议。


    陈毅副主任强调,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了解国贫县事业单位改革及公益事业发展现状、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哪些障碍。通过调研,推进贫困县地区事业单位改革并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在不突破编制红线的基础上,助力基层打好脱贫攻坚战。会上,调研组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扶持公益事业发展的情况,特别是在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统筹使用编制的经验做法、实际需求等进行详细的了解,听取相关部门对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交流。


    陈毅副主任指出,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满足人民群众公益服务需求的任务更加艰巨。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公益惠民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将改革与政府部门职能转变有机结合,稳步推进相关领域的改革,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社会管理水平。

    审稿人:范春景               拟稿人:呼伦贝尔市编办、莫旗编办